飞狐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留下

山岚春色

:一

       雨很大,一把一把地砸向地面,压得我透不过气。我独自一人撑着伞,在十字路口等待绿灯亮起。汽车的尾气带着夏日土地闷着的的热气,向我扑来。我皱起眉头,举着伞后退了几步,一抬头,在雨幕中看见了远处绵绵的青山。
       收回视线,泥石堆积的车道却开始变得模糊不清。在原本的马路中央,定定的站着一个女子。穿着白裙,头发松散的束起,雨水把她身上所有地方都淋透了,让我无端的想起春日里被雨水滋润的白花。她仿佛在看着前方的什么东西,偏着头,看不清真实表情。
       见鬼了?我抖了个激灵,闭上眼再睁开,眼前的场景却越发详细真切了。我清楚的看见雨水顺滑的从她的发丝上落下。再近些,她侧面露出的睫毛上沾着的水珠,以及水珠中倒映的缩小景象,我都能收入眼中。
       马路的黑色渐渐散去,周围是春日朦胧的山,满目都是淡弱的草绿色。有阳光,有花枝,有鸟鸣,有水雾,隐隐的还能感觉到风的轻微流动。
       我茫然的看着这一切,女子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回头看了过来。我终于看清了她的表情,悲戚中带着犹豫,她张开口,仿佛想对我说些什么,又顿住了。风吹起她的裙角,我看到了她身前原本被挡住的东西——一块灰色的墓碑。我心中一阵慌乱,想要上前探个究竟。突然,耳边传来了车辆呼啸而过的声响,周边的空间仿佛被疾风扭压变形。
        在倒地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墓碑上的内容,上面端端正正的刻着我的名字。

2017.11.8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