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狐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留下

2017年5月3日

        我蜷缩在这个巨大天桥的一角,看着人来人往,时不时伸出手摆弄一下被行人带翻的货品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个卖手机用品的小贩。
        不远处来了个人,带着鄙夷的目光扫了扫我和我的货品,最终指了指其中一个充电宝。我把充电宝递给他,收过了他特地掏出的崭新的一百块。锋利得仿佛要把我的手指割开。我摸出皱巴巴的零钱,多找了他十个一毛。他脸上把我踩在脚底下的快意被烦躁取代了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日复一日,我也不是很开心。说我可怜,又不见得多少可怜。日子是怎么变成这样,我不记得缘由。多挣多少钱,只关系到住所旁边野猫吃食的多少。我可能没有梦想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很多天过去了,我没有时间概念。
        又是很多天以后。她出现了,停在了我的摊前,是一个手机壳引起了她的注意。“这个手机壳真漂亮”,她开了口。我的脸突然一热,刚想开口,她已经打开钱包,不好意思的朝我笑了笑:“没有零钱了……麻烦你找一找吧?”
        我习惯性的从口袋掏出一堆皱巴巴的零钱,莫名的窘迫感又使我慌乱的揣了回去,拼命的在口袋里找了几张最平整的,用力压了压,终于递了出去。她脸上没有嫌弃的神情,又是朝我微微一笑,我仓促的避开她的目光,在自己手里屏幕的反光里看到了一张怯懦慌张的青年的脸,那是我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我没有去天桥摆摊,也没有用掉那一百块钱。我用被子蒙住头,一躺就是一天。外面的猫叫的很响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天,我饿了。依旧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落荒而逃。我拖着身子去了天桥。
        第四天,她果然没来。我莫名的心安了,又有点怅然若失。她对这里不熟悉,只是偶然路过吧。
        第五天,她又出现了。我开始记起日子了。她朝我礼貌的笑笑,继续前进了。
        第六天,第七天第八天。她都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她很漂亮。她笑起来很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第九天,我开始好好收钱了,我买了个钱包,把钱叠好了再放进去。她可能是住在附近了,每天下班时间都可以看到她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十六天,她第二次和我搭话了:“你每天都在这里,是要准备售后服务吗?”“大概…这里……城管管的少吧”我的后半段话又没了声音。其实我也不知道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她真的很喜欢笑。她把手机递给了我,点了点碎掉的手机膜:“帮我换一张吧,谢谢啦。”我不敢直面她,赶忙低下头开始工作。一抬头,就看到她背着手盯着我的脸发呆。她自顾自的开了口:“你的皮肤真好啊,最近我一不注意就上火啦……”又忽的停了下来,不好意思的朝我笑了笑,接过我弄好的手机,付了钱就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已经是夏天了,她穿着长裙,像是在太阳底下开放的白荷花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三十七天,中午来了个卖莲蓬的小贩。我莫名其妙买了三个。下午,她来了,我才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,开始紧张起来。我鼓足勇气叫住了快要离开我视线的她。“莲蓬可以去火,你要不要吃……”虽然是底气不足的话,好像又无法拒绝。我开始后悔自己的鲁莽。她愣了一下,收下了莲蓬,回了我一个大大的笑容。我的脸又烧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三十八天。她提着好几袋水果过来了。她把两个光滑红润的大苹果放在了我的面前,这又是不容拒绝的事情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第五十四天晚上,我做梦了,梦到她穿着裙子,像受伤的蝴蝶一样跌跌撞撞的朝我飞来。她的头发一缕一缕的搭在了我的肩上,穿过了我的指尖。在梦里,我抱住了她。
        第五十五天。我没有去摆摊,猫很乖,没有叫,蹭到窗户前让我摸摸它。猫很可爱,她也很可爱。
        第五十六天,我又回到天桥。下午,我远远的就看到了她寻找我的目光。我开始窃喜。她来问我昨天的情况,理由很简单,我昨天想偷懒。她便放心的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第一百二十六天,日子一切照常。秋天来了,死掉的叶子直直的坠在天桥板上,被路过的人们踩碎,红色残破的叶子像染了血的尸体。
        她今天还是穿了裙子,例行的微笑招呼后,便转身走向了另一边电梯。我的余光追随着她,她今天像我梦中的蝴蝶一样,飘逸的裙子飞散开来,下面是细白的脚踝,系着灰色的凉鞋。我眯着眼看得十分仔细,甚至看得到鞋跟底部细微的磨损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大概找到了一直呆在这里的理由,明明是在心里有了模糊的答案却又不敢细想的理由。我突然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希望日子能像现在一样,她幸福快乐,每天路过我这个不起眼的小贩身边不会感到厌倦。像是美丽飘然的蝴蝶,掠过天桥的上空。
         她慢慢的下了电梯,我闭了眼,瘫靠在天桥的围栏上,长长的叹出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 像是睡着了一般,耳边响起了梦境中的惊叫,再是一声巨大沉闷的撞击声,狠狠地锤在了我的心上。路人们的各种声音接着响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头顶上高架桥呼啸而过的大客车的回声在天桥中回荡,像是盘旋在我心中悲愤的哀号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没有了梦想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和其他商贩一样,开始流浪。







几个月前的流水账,还是不要脸的放一下吧

评论

热度(2)